世事漫随流水,算来一梦浮生。快看 微博:白鹭千州

【石竹恋】我只喜欢你的人设

我只喜欢你的人设同人文 夏知许其琛 细节可能与原著不符

时间线;夏知许和陈放去商店买东西了,夏知许为什么又不要巧克力味的牛奶了呢?


第十七章 柠檬味棒棒糖

一个棒棒糖换一个老婆,值了!!


等陈放和夏知许到达教室的时候,人都差不多到齐了。


夏知许刚进门就注意到了,靠窗角落的人——许其琛,他俯身趴在桌面上,细软的毛发,看起来让人想摸一摸。


夏知许慢慢的坐到许其琛的后面,不久许其琛被走廊上的声音吵醒了,他皮肤本就白,低血糖犯了后,就更没有什么血色了。


许其琛极力的忍耐,他不想要别人的施舍,这一点夏知许也懂,他轻轻的戳了戳前桌,许其琛没理他,夏知许不气馁,继续戳了戳,许其琛终于转过头来。


微光是肆意的打在夏知许的脸上,明眸齿白,嘴角不经意间露出了虎牙,让许其琛心头一紧,许其琛心想:他真像一个太阳啊,跟我是截然不同的人。


许其琛紧盯着夏知许,夏知许也不提醒,就让他这么看着,过了一大会,许其琛才反应了过来,脸上染了些模糊的红,夏知许绷不住了,轻笑了几声,许其琛有些窘迫的说道“别...别笑,你有什么事?”


夏知许正了正神色,许其琛心想:为什么我会觉得他说不出什么好话?


果不其然。


夏知许说道“咳咳,这个牛奶和棒棒糖给你”

许其琛:????


夏知许接道“不要误会,我妈说了,如果我想跟谁做朋友的话,就要拿出态度,所以你收下吧!”


许其琛刚要推辞,夏知许仿佛知道似的,将早就插好吸管的牛奶拿了出来,顺手塞进了许其琛的嘴里。

许其琛:我....??


许其琛看着面前的少年笑的纯真,像是认真的,许其琛心想:朋友吗?嗯......牛奶味道还不错。


夏知许就这么看着许其琛把牛奶喝完,许其琛不经意间叹了口气,说道“行吧,不过......”


“叮铃铃”上课铃打响了,同学们纷纷坐到相应位置上,夏知许笑着说“没事,下课说”


新来的班主任是个瘦高斯文的男人,戴着一副眼镜,看起来不过三十多岁,表情还算柔和。他缓缓介绍道“各位同学早上好,欢迎来到高一(13),我是你们的班主任,叫张正心——欲修其身者,先正其心,


未来的一年会由我来带你们。好,为了更好的了解大家,我们来从靠门的那一列同学开始,一个个来做个自我介绍吧。”


“大家好,我是杨子峰,爱好是踢足球,如果有什么关于足球的事情,请务必带上我!!”


“我是岑希,喜欢读一些诗篇,嗯,谢谢大家”


“我是陈放,我会的啊就有很多了,像聊八卦啊,出主意啊,之类的找我就行”


夏知许接道“交给他,全都像黄花菜一样黄”


陈放不满道“唉,夏知许,别拆我台!!”

......



“我是许其琛”说完准备下去,张正心说道“许其琛啊,好名字,能不能说一下你的名字的来历呢?”底下也有不少同学讨论道“唉,你们说是哪个chen啊?”


许其琛无奈将“许其琛”三字写在黑板上,字写得漂亮,继续说“名字由来—— [憬彼淮夷,来献其琛。]


这句诗出自诗经《鲁颂·泮水》,意思是,如今淮夷已经有了觉悟,为表诚意,献上他们的珍宝。”


张正心点了点头表示赞扬,同学们纷纷鼓起掌来,夏知许顺势来到讲台上,此刻他们并肩站着,底下热烈的掌声,像是在为他们在一起表示理解一样,夏知许这么想道。


张正心看到夏知许已经来到讲台上了,说道“大家都学学这位同学啊,看,多积极”

(场外的夏习清:那可不是积极


一旁的背景板陈放:我就知道,你肯定有阴谋


夏知许:???怎么了,我追妻还有错了?


陈放:你没错,你没错,错的是我没有捧一个更大的碗来,接你们的狗粮...【表情包.汪汪.jpg】


夏知许:你知道就好


许其琛:知许,少说一点吧,人家陈放毕竟还没谈过恋爱,不要让人家为难


陈放:我竟无言以对【表情包.扎心了·心碎.jpg】)


许其琛准备走下台,但是又默默打消了念头,因为路口被夏知许堵的死死的,夏知许就像没看见一样,在黑板上挨着“许其琛”三个字,旁边写下了“夏知许”


他说道“大家好啊,我是夏知许,夏是夏天的夏,知是知识的知,许呢,是旁边许其琛同学的许。”


张正心看着黑板上的名字,顺口读了读“夏知许 其琛”


许其琛提醒道“张老师,您少了个许字”


张正心表示歉意的笑了笑,说道“不好意思啊,嗯?夏知许同学,你黑板上是不是少了个字”


按陈放的话就是:许其琛刚刚的话x1


夏知许像是才反应过来,许其琛顺势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列个括号,插了个许字,夏知许对许其琛说道“字很漂亮啊,许其琛同学”


见许其琛没理他,他也不在意,继续说道

“我的生日是5月21日,正好是初夏。我妈非常喜欢李清照,她有一句词是这样写的。”[染柳烟浓,吹梅笛怨,春意知几许。]这句‘春意知几许’,说得是初春时节,气候还没转暖,春意并不明显,我是初夏生的,又姓夏,所以妈妈就给我起名夏知许。”


说完他还说“怎么没有掌声啊?”


同学们也纷纷给他鼓掌


(场外同学们的饰演者们:给两人鼓掌,看他俩撒狗粮要加钱!加钱!


某个穷困作者:别!!放心你们很快就不用吃了,可以少吃,所以,加工资,驳回!)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马上更新520贺文!

评论
热度(2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鹭千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