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事漫随流水,算来一梦浮生。快看同名

【520贺文】焦栖X张臣扉

《迪奥先生》同人文

时间线:张臣扉终于带着焦栖把迪奥·张的剧本演完了,二人的感情又上了一层楼。(注:是小说的最后部分,张臣扉回来了,控告智脑也告完了)


【字数稍微有点多,请耐心观看】


在经历完盗版剧本的夫夫二人,皆是选择性的忘记一些不好的剧情。


一天,张臣扉很早就起来了,洗漱后就去厨房给焦栖做饭,焦栖刚起来,饭就已经做好了,真的非常贴心了。


但是我们的少爷并没有因此夸赞张臣扉,焦栖吃完饭,顺手想准备拿张纸,张臣扉直接递了过去,焦栖准备站起来活动一下,张臣扉直接抱着他从座椅上离开再放地下。


焦栖被张臣扉谜一般的行为搞懵了,焦栖扯了扯他,张臣扉立刻回头,看着焦栖,焦栖更加懵了,问道“张大雕,你一大早发什么疯?(diao用雕替代)”


张臣扉什么也没说,只是紧紧的抱着他,很快他就得到了焦栖一耳光,张臣扉解释道“我...昨晚梦见我又变成了迪奥·张,这次的剧本比那个《霸道王爷俏王妃》还要吓人”


焦栖来了兴趣说道“怎么个吓人法?”


张臣扉说道“我梦见我惹你不高兴了,然后你去找了李英俊,一气之下不要我了,无论我后面清醒了怎么挽回都不行”


焦栖叹了口气说道“傻瓜。”伸手勾住他的脖子,张臣扉顺势俯身,焦栖在他的眉心上吻了一下,安慰道“好了,我在这里呢”


张臣扉说道“今天恰好是假期,咱们出去玩?”


焦栖说道“出去玩?放假?张大雕,你是不是记错了?”


张臣扉说道“我给他们把时间调整了,正好放了下周的假期,况且也得给人家小情侣过节日的时间啊”


焦栖拆台说道“我看你是想自己过节”(路人甲:公费谈恋爱 气死单身狗)


张臣扉抱着焦栖转了一圈,笑道“不要拆穿我啊,那炎炎,我们的第一地方是哪里?”


焦栖说道“等一下啊,我记得余圆之前发我了份旅游指南”


焦栖打开智脑,安妮说道“已为您打开文件”


屏幕上是一份带着插图的旅游指南,满面都是景区,焦栖在中心部分,看见了“剧本杀”


他对张臣扉说道“我们去玩剧本杀?”


张臣扉果断摇头,说道“不去不去,那个不好玩的”


焦栖笑道“哈哈哈哈迪奥·张要重出江湖了,你知道吗,你官博底下有好多人都想要迪奥·张回来,都在叫你臣扉爸爸~”


张臣扉伸手在焦栖的脸上戳了戳,说道“炎炎再继续说胡话,我可不保证我还能做个正人君子了~”


焦栖咳了几下,说道“不逗你了,我们去参加这个比赛?”


张臣扉凑近一看,那是个名为《看谁得第一》的挑战赛。


看焦栖想去,他便说道“好啊,我们现在就报名吧”


随后两位总裁就抵达了现场,在主持人的介绍下,很多二人的粉丝都在往这边赶,他们拿着个灯牌:臣扉爸爸x少爷


为了凑人数,张臣扉发动了雕军,让他们也在业余时间出来活动活动,已经在训练室里封闭训练3天的几人:好好好!!


【观众1】:对了这次的参赛人员真的好惊喜,你们知道吗,臣扉爸爸要携手少爷来参加这个比赛!!!


【观众2】:啊啊啊啊啊!!我还能磕!!!请你们不要怜惜我这这一朵娇花,尽情的用狗粮砸我吧!!


【观众3】:哦,我的少爷啊!!!


[回复1:少喝假酒,少爷是我的! 


回复2:哈哈哈哈你们这么皮,不怕被臣扉爸爸打吗!

 

回复3:真的,你们怎么能够这么不道德呢,怎么能跟@张臣扉 打小报告呢,不能跟@张臣扉 打小报告的


回复4:真是的,绝对不能@张臣扉 来看的]


很快这位兄弟的号就得到了张臣扉的亲临,张臣扉选择了他的语音包:年轻人,你对力量一无所知,发送了过去


直接冲上热搜,夺得第三“#震惊 臣扉爸爸竟然再次变成迪奥·张了”


热搜第四“#迪奥·张 重出江湖了!!(热)”


【观众23】:嘿,楼上那位,你火了哈哈哈哈,臣扉爸爸亲临了

【观众45】:等等,好像又来人了!!!啊,是我们的雕军!!!


【观众68】:天呐,看那冒着七彩光芒的两个大字,确认是我们的雕军没错了!!

【观众109】:A神啊!!我的A神回来了!!哈哈哈哈他们是要参加比赛吗?跟老板们斗?


【观众209】:贴心回放:https://zhangchenfei chongchujianghu  yuangongyulaobandeduijue nianqingrenniduililiangyiwusuozhi 

后面的兄弟姐妹们,可以来补习了!!


​主持人:哈哈哈哈,底下的观众真的很是热情,接下来我们将公布这一期的参赛人员,让我们看看会有谁呢?


观众1:啊啊啊啊!!!!臣扉爸爸,少爷!!!!我爱你们!!!!

.....


“有张臣扉、焦栖、【雕军-Art】、【雕军-Bad】、【雕军-乌鸦嘴】、【雕军-黑色战神】、李英俊、无名氏、有名氏、王总(我也不知道他叫什么),共10人参赛,他们将会进行智力、默契、体力、幸运的4轮大比拼,而最后的赢者可以获得xx乐园的门票,新建好的哦!!”


“让我们先抽签选组吧!”


张臣扉一脸慈祥的看着颁发号码的工作人员:要是不让我跟炎炎一起的话,你们试试O(∩_∩)O


工作人员:我们怎么敢!!!真拆了的话,底下的观众会撕人的!!呜呜呜我真的很害怕你们没有那个运气


幸好,二人没有分开


A队“张臣扉、焦栖、无名氏、【雕军-Art】、【雕军-Bad】”

B队“赵英俊、有名氏、王总、【雕军-乌鸦嘴】、【雕军-黑色战神】”


第一关:智力

(1)猜字谜

主持人:第一问“中国改革人人参加 (打一字)”


赵英俊“人人参加?嘶...是什么来着”

焦栖抢答“是 往!!”

【雕军-Art】“不愧是老板,你是怎么猜出来的?”


有名氏说道“哦,我知道了!国字的中间——玉改革后,可成“主”,再与“人人”组合成“往”字。”


主持人:第二问“半坛酒(打一字)”

张臣扉说道“坛和酒二字各取一半,合成(酝yun四声)字。”


【雕军-黑色战神】:救命!!俩老板太会玩了!!

赵英俊“你们是不是知道内幕!!!!”


焦栖无辜道“啊?没有吧”


主持人说道“由于二位实在太聪明了,我们的题目不足以及人员的反馈,我们将进行下一关”


“双方战队将派一个人参赛,另一个人进行比划,每题有30秒的猜题时间,最后获胜的那组可以指定另一组的人员分配,比如他们下场要不要继续组合~”

  

“双方派代表进行猜拳,赢者先开始”


B组紧盯着焦栖、张臣扉二人,焦栖、张臣扉:......要不要这么明显


张臣扉和有名氏作为代表:张臣扉败


A队张臣扉和焦栖    B队赵英俊和有名氏


问题一:​聚萤映雪


赵英俊比划:他将字一个个拆开比划着

有名氏:飞来飞去的苍蝇?那是什么成语

有名氏回答“无头苍蝇!”

主持人“错”

赵英俊“怎么能是苍蝇呢?!是聚萤映雪!”


【雕军-乌鸦嘴】“这题目出的太绝了。”


第二题:老鹤乘轩


张臣扉比划,焦栖猜

张臣扉:摸了摸自己不存在的胡须,模仿鹤的动作,两手比个x,在思考最后一个字怎么比划


焦栖想了想说道“老 鹤 差?”

张臣扉摇了摇头,还是比个差

焦栖说道“老 鹤 乘 !老鹤乘……轩!”

主持人:“过关!请说出惩罚”


焦栖说道“就……不能换组!”

赵英俊“苍天饶过谁!!”


......


第16题:邪魅狂狷

焦栖在拿到这个词的时候嘴角有些不自然的抽了几下,张臣扉就见他目光有些复杂的看着他。

焦栖缓了缓指着张臣扉,张臣扉说“我?”焦栖点点头


张臣扉说道“张臣扉?是说名字吗?跟名字有关?”

焦栖指了指张臣扉,又摇了摇头,二人都想到了“迪奥·张”


焦栖忍者羞耻嘴角向右挑了一下,双手摆弄着头发,张臣扉就知道了:这是他的第一个剧本。霸道总裁。。

焦栖指了指他,那就是迪奥·张在第一个剧本的形象

(路人甲:为什么要把迪奥·张和你分开说?


张臣扉:因为炎炎嫌我丢人...特地说那期间的表现是迪奥·张干的,跟张臣扉没关系【确实有点丢人,那个霸总的台词真是够了】)


张臣扉直接就说道“邪魅狂狷”


这边的所有人都在感慨他们夫夫二人的默契,只有刚刚结束工作,正坐在桌上打算写病历单的阙德医生欣慰一笑。


第三关:体力赛

由于担心焦栖的身体素质不好的张臣扉,决定要换人参赛(他自认为的身体不好)他看了看他的队员“一个脆弱的炎炎,两个打游戏的小孩,一位看起来像是书生,看来只能自己上了!”


【雕军-Art】:“老大!!我们可以的!”

张臣扉说道“真的?这是体力赛,不是打比赛?你们不天天封闭式训练吗”


【雕军-Bad】:“不!第一关还是让我们去开路吧!老大你放心好了,我们雕军绝对不给您丢人!!”

张臣扉无语道“别提雕军了,。行,那你们去吧!”


一旁B组的【雕军-黑色战神】说道“我们懂的!再打输,就军法处置!!”


焦栖再次想起来那个张大帅。。一言难尽啊

很快雕军不负众望的赢了,这是一场雕军与雕军的对决,最终以A组的雕军获胜。


李英俊“现在退出来得及吗?”

无名氏“哇哦”


(无名氏:为什么我几乎没戏份

作者:因为你是路人甲

无名氏不满道:为什么隔壁有名氏戏份都比我多!!

作者:因为人家有名字,你没名字,所以就没戏份啊)


主持人安慰道“没事,做事有始有终,李先生您再忍耐一下”


李英俊扎心道“今天是520 我们本来就很吃亏,现在还干不过人家谈恋爱的”


王总说道“我想起来个小段子:

老师(你们要抓紧学习,趁着人家谈恋爱的时候学习,谈恋爱影响学习!)


学生(根本干不过人家谈恋爱的))是这样没错了...呜呜呜”


焦栖安慰道“没事,还有最后一关呢”

(观众43:呜呜呜我的少爷啊,好温柔!!!)


张臣扉捏了捏焦栖的手说道“想好先去哪里玩了?”


焦栖说道“先去玩xx吧,然后再去xxx”


雕军、李英俊、有/无名氏、王总:......这还能不能继续玩了!!!!


主持人连忙说道“最后一关,幸运大挑战!!为了刺激,双方将派一人来挑战,一局定胜负!!”


李英俊“???!!!一局定胜负啊”


【雕军-Art】看着焦栖说道“老板,谁去啊?”


张臣扉毛遂自荐,被焦栖按下了,说道“我去”


B队这边,王总给大家发个骰子,说道“我们这边先自测一下,最大的点数去参赛”


李英俊:点数2   王总:点数8


所有人:???


王总“不好意思,弄成了24点。。再来一次”


李英俊:点数2  ;

王总:点数2  ;

【雕军-乌鸦嘴】:点数1  ;

【雕军-黑色战神】:点数3  ;

有名氏:点数1


B队:我们决定弃权!!!


A队的【雕军-Art】去探班的时候,随手抛了个“5”


B队:这还能不能玩了???


【雕军-Art】解释道“献丑了,在A队我只能排第二,焦老板每次都是6”


主持人:.....砸场子吗??


众人面前有个抽签盒,根据里面的字条提示,来做那个动作,在做动作的同时不能倒下。


因为B队的手气太离奇,导演组特地仁慈的改了规则:将一局定胜负改成三局两胜


A队派出焦栖,B队派出点数最大的【雕军-黑色战神】


【雕军-黑色战神】:嫂子,不是,老板得罪了


(1)焦栖第一张字条:双腿弯曲,焦栖照做


【雕军-黑色战神】第一张字条:金鸡独立。


(2)焦栖第二张字条:空白  

众人:???还有这玩意


【雕军-黑色战神】第二张字条:倒立 

【雕军-黑色战神】“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呜呜呜呜”


B队的【雕军-乌鸦嘴】和王总帮他稳住身形,让他倒立着金鸡独立,3,2,1,但倒下了。。


于是第三局很是关键了,B队换人上场,换成了李英俊


张臣扉:我队也想换人!!


(3)焦栖第三张字条:下腰

张臣扉慢慢的扶着焦栖的腰,往下让他手扶地,担忧道“可以吗?”

(潜台词:你的腰可以吗?昨晚那么累)


焦栖耳尖有些微红,张臣扉笑着帮焦栖把镜头挡住了,毕竟面目羞红的炎炎,他才不舍得给别人看呢


李英俊“我有种不祥的预感”

众人安慰道“没事,大不了我们帮你固形”


李英俊缓慢的拆开了字条,字条写着:一字马+身躯后靠必须紧贴腿部,

李英俊“我不可以!!!”


很快他被同队的摁下去了,一字马没有完全贴地板,导演表示可以,但身子紧贴腿部,不行,几次轮流下来,李英俊感觉到了非人的折磨!!!


最终结果:一共4个大项,每项5分

A队:19分(节目组不让得满分)

B队:1分(这其实是保底分)

于是A队得到了去xx乐园体验的门票。


焦栖牵着张臣扉的手,先去玩了射击,后来准备去迷宫探险


张臣扉去店里跟工作人员商量着,拿出早就定制好的卡通玩偶,说道“麻烦把这个作为奖励,这是补偿金额”

(玩偶的故事:半年前张臣扉在带焦栖去逛商场的时候,焦栖看上了个棉花娃娃,可惜没有货了


张臣扉下午就联系厂家,定制了和二人相似的Q版棉花娃娃刚好今天弄好了)


工作人员介绍道“游戏规则是:第一个走出来的将会得到一份独家礼物,迷宫里面有很多死胡同,一旦走错了时间就赶不回来了,计时是在30分钟以内,祝各位游玩愉快”


焦栖在思考走哪一条路,张臣扉直接牵起他的手,带他走了条进路,跟去自己家一样,至于为什么张臣扉会这么熟悉这条路呢?因为他之前跟工作人员要到了地图,特意走了三遍巩固。


果不其然,他们3分钟就走到了地方,焦栖看着张臣扉说道“嗯?你很熟悉这?”


张臣扉汗颜“没有没有,可能是跟之前游戏里的路线是一样的,总之,我们去领奖品吧!”


焦栖拿到了个礼盒,打开一看是他们俩的Q版玩偶,焦栖看着张臣扉,张臣扉说道“上次你不是说这个很有意思吗,恰巧我看还能定制就买了”


焦栖抱住了张臣扉说道“臣扉,其实你不需要做这些的”


张臣扉回抱说道“没事,我愿意的,谁叫你是炎炎呢”


520快乐!!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明天还有521贺文!!

评论(2)
热度(31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鹭千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