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事漫随流水,算来一梦浮生。快看 微博:白鹭千州

【添望cp】《某某》

第六篇:梧桐与少年【完】

时间线:婚后的某个时间段,盛望又想起了当初的附中。


盛明阳坐在沙发上看报纸,看见江添去厨房做饭,便问道“望仔呢?还没起来吗?”

江添道“嗯,他昨晚睡的晚了”


盛明阳道“年轻人要有合理的休息时间,真是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,一会儿我要跟他说说”


盛望走路姿势有些的别扭,索性就这么走到沙发,闭眼摊在上面,


盛明阳见人来了,就说道“你啊你,之前就睡的晚,怎么现在还是这样!”

盛望猛地睁眼,说道“爸?!你怎么来了?”


盛明阳“怎么,不欢迎啊?”

盛望说道“怎么会啊,盛大老板亲自来,真是我等招待不周了”


盛明阳“就你会说!行了,我看你还能跟我顶嘴,看起来身体还好,我走啦”

江添正好从厨房出来,说道“爸,你还是留下吧”


盛望接道“是啊,饭刚做好,一会儿可就凉了”

盛明阳顺势说道“行吧,那我就留下来吃个饭吧”


江添还准备再挽留一下,没想到岳父大人直接就同意了,盛明阳拍了拍江添道肩膀说道“傻站着干嘛啊,走,端菜去吧”


盛望在盛明阳身后偷笑,十分不仗义。江添无奈跟着岳父去厨房端菜去了。


在饭桌上,盛明阳不止一次的跟江添提起盛望那不健康的生物钟,江添一边看盛望在那里暗暗瞪他,一边跟盛明阳说着他那不健康的习惯,全然没有一点作为罪魁祸首的心虚。(盛望:呵忒)


盛望很无辜的揉了揉腰,被说成了缺钙的骨质疏松;

走路很缓慢,被说成缺乏锻炼。


盛望忍无可忍,瞪着江添,结果江添还在那里跟他爸一起说他坏话?!!!这不能忍了啊,


于是主动提出:去陪儿子玩,留着一老一少在那里讨论“盛望的坏习惯”


盛望把望仔抱起来顺毛,望仔似乎是有感应似的,往他的手心里蹭了蹭,盛望心情终于好了一大半,正准备原谅江添出卖自己人的时候,江鸥提着个保温桶进来了。


江鸥看着盛望一脸气虚的样子,就走到沙发那里,赶紧将保温桶里的汤盛出来说


“来,小望,这是妈特地给你熬的,你尝尝吧,以后要多多休息,你现在还年轻呢,不能因为喜欢熬夜就一直养成这个坏习惯,你看现在都生病了吧,回来我就让小添好好看着你”


盛望:我想哭,这真的不能怪我啊!!!


江添这边好不容易送走了前来探病的二老,就看见盛望抱着望仔横着躺在沙发,把他旁边的空堵的死死的,表明了态度:你不许坐我旁边!!


江添无奈,将保温桶收拾好,坐在盛望对面的沙发的上,说道“你,好些了?”


盛望很想咆哮,磨牙说道“你好意思问我?你说说,这是谁的错!!”


江添同学很快承认了自己的错误,并保证今晚一定不会像昨天一样“毫无章法”,也得到了对面的认可:盛大少爷亲自送他一脚,并附言“你想的美,今晚是不可能的,这周都不能!” 


江·美梦破了·添 叹了一口气,用“一点威胁都没有”的眼神看着盛望,盛望内心道“我要顶住!一定要守护我的健康!”

嘴上说道“看什么啊,看也没用!”


10分钟后,盛望:.......

江添成功抱得美人归,(删除号)得到原谅,由于盛望请了病假(昨夜劳累过度染了小风寒,不过问题不大),江教授也因为要照顾病号,没去研究所,所以他们这一天很是清闲。


上午,江添抱着盛望看了一场电影,又拿了些必须要做的工作,跟盛望一起办公,


中午,盛大少爷简单的做了一顿饭,好不容易按照视频里面写的做好了,正准备盛出来的时候,一翻面,东西直接消失了,江添很努力的忍笑,提醒道“你忘翻面了”


盛望被厨房请了回去,将近2点,吃完午饭。(厨房:我能坚持住!)


去外面的公园带着儿子望仔遛弯,4点将望仔送回家,俩人去超市买食材。


盛望径直去了零食区,江添则去食材区,二人买好了各自的物品,一起去结账。


6点在家里吃完饭,俩人一起去厨房刷碗,江添低头卖力洗碗,盛望不时的给他递盘子。


6:30,盛望最喜欢综艺开始了,二人一起看电视。


8:00,盛望跟江添一起打游戏,碰见高天扬他们也在线,就一起组队,玩几把。


9:00,盛望跟望仔抢玩具,江添负责给两个望仔拍照,


9:10,盛望想点个外卖,被养老人士江教授驳回,理由:快睡觉了,不能再吃东西,不好消化。


盛望幽怨的看着江添,江添没理,

盛望继续看,江添说了句“不行”,


盛望立刻换成可怜的神色,柔弱程度堪称男版林黛玉,江添扶额,给他加热了块披萨。


披萨热好了,江添刚准备拿过去,盛望就直接接了过去,转身走到卧室,打开投影找电影看。

江添一个人在厨房


(路人甲:你是不是忘了什么?@盛望


盛望:没有啊,披萨,可乐,望仔,电影,你看不都齐了吗


看不下去的路人甲:还有一个大件的呢


盛望:哦,对对对,我想起来了


【转身去客厅把大型靠枕抱到卧室,并与刚泡好茶的江教授对视一眼,但并没有想起什么,来到房间顺手关门】


路人甲:随手关门,你倒是干的不错


盛望:那当然


透明人江添:.......)


于是,刚刚准备跟在盛望后面,准备的进去的江添:.......【表情包 江式无语.jpg】


江添打开门,淡定的喝了一盏茶,旁边的盛望在专心看电影。


江添喝了第二盏,盛望专心吃披萨。

江添喝了第三盏,盛望抬手,越过江添并拿起他手边的杯子,给自己倒了杯可乐。


电影结束了,盛望抱着望仔刷视频。

江添喝第四盏茶,盛望没吭声,把他手里的杯子和茶全抢了过来。


江添叹了一口气,将盛望抱到怀里,盛望就找好舒服的位置继续刷手机。


10:30,江添把盛望的手机没收了,轻压他。


盛望不得抬起头看他,清澈的目光一直在看着他,江添问“怎么了?”

盛望支吾说道“什么怎么了”


江添“为什么不理我?”

盛望说道“这是对你的惩罚!!”


江添点头道“现在结束了?”


盛望还准备推开他,结果推不动,盛望继续躺着,二人就这么干瞪眼,江添喉间有些干涩,低声道“可以吗。”


盛望准备推开他,说道“不不不!不行,我我我我是病人!”


江添堵住了他的口,紧接着盛望也没力气了,让江添直接弄吧。


江添的指尖顺着滑向下方,解开了二人的外衣,缠缠绵绵的将空气染的有些暧昧,温热的气息喷打在二人的身上,


良辰美景伴佳人,夜间微微的凉意也与之融合,


直至天光微亮,二人才停止。


盛望耷拉着眼皮看着江添,江添拍了拍他的头,说道“睡吧”因为他的声音有些沙哑,所以比平常更有魅力些。


盛望说道“我昨天梦见了附中,那里又你,我,小辣椒,高天扬,全部A班同学.....”


江添在他的唇间轻啄一下,说道“然后呢?”


盛望说道“我想起了你唱歌的时候”


江添笑了笑,说道“明天我给你唱”


盛望将头往江添脖颈里蹭了蹭,说道“哥,我现在想听~”


江添用手顺着他的蝴蝶骨往下摸了摸,


低声唱道

“梧桐外梧桐正睡午觉,

风吹过惺忪地晃树梢,

沙沙地梦话被当问好,

知了擦擦汗就歇脚。”


盛望跟着小声唱道

“眼看飞田象吞吃掉翻山炮,

爷爷哎呀呀大声叫。”


合唱

“阿婆推着车转街角,轱辘轧石道,

爷爷买她块定胜糕,举棋再过招。

电视唱黄梅调,

“天仙配”与黄鹂鸟,

偏知了,荒腔走板跟着叫。

........”

(完)



——————

封面选自广播剧《某某》的《好梦成真》

评论(12)
热度(52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鹭千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