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事漫随流水,算来一梦浮生。快看 微博:白鹭千州

【红白骑士】周自珩X夏习清

我只喜欢你的人设同人文 自习cp 细节参照原著

时间线:完结篇   红白骑士在众人的见证

下,以玫瑰而得以永恒


第十七章  红白骑士(下)


本文有个小诗,可以配着听听看

【音频是猫耳FM  虚拟偶像团体LASER

第一季,千万福利•读诗  林致】


夏习清给很多人发了帖子,让他们来参加周自珩的葬礼,当然周家也有帮忙。


(A Red, Red Rose 

红玫瑰


by Robert Burns 

郭沫若译


O,my luve's like a red, red rose,

 吾爱吾爱玫瑰红,


That's newly sprung in June; 

六月初开韵晓风;


O, my luve's like the melodie , 

吾爱吾爱如管弦,


That's sweetly played in tune. 

其声悠扬而玲珑。)


许其琛小跑过来,抱住夏习清,说道“不要憋着了,想哭就哭吧”​


夏习清温柔的推了推许其琛,说道“没关系,之前的我得到了一朵黄玫瑰,现在的我得到了十七朵的玫瑰。真是死而无憾了啊”​


(As fair art thou, my bonnie lass, 

吾爱吾爱美而殊,


So deep in luve am I; 

我心爱你永不渝,


And I will luve thee still, my dear.

 我心爱你永不渝,


Till a' the seas gang dry. 

直到四海海水枯;


Till a'the seas gang dry,my dear, 

直到四海海水枯,)


赵柯和阮晓也赶来了,赵柯问“黄玫瑰?是……”​


阮晓接道“黄玫瑰花语——褪色的爱,第十七朵玫瑰花语——绝望而无可挽回的爱”​


众人都倒吸一口气,只有夏知许在看着阮晓,眼神中充满了怀疑,

(黄玫瑰有两种含义,一般人会把它与香槟玫瑰搞混,也就是第二个意思)


阮晓看出来了,在跟夏知许擦肩而过时说道“这是因为。真相是在我的家族里面。我知道你们所有人后面的故事。


我也没想过它指的是人。但具体我不能说。你要感兴趣的话,我劝你你不要调查”​


夏习清在一旁找了个桌子坐了下来,喊了旁边的赵柯,说道“那个赵柯同学,这个是周自珩留给你的”


赵柯沉重的接了过来“这里面是?”


夏习清道“自己看吧”


纸中写着“不要陷入梦里。”


夏习清算了算,自己也快要离开人世了,将自己手里的字条给了许其琛,许其琛接过的字条是“小心真相,不要去靠近他,真相其实就是——”后面没来的及看就被系统给吃了。


夏习清在众目睽睽的注视下,捧着一朵红玫瑰和一朵白玫瑰,缓缓地走进了棺材盒,棺材盒是双人的。


众人一起默哀了五分钟。在后入的记忆中“两个骑士在坠入爱河,他们双双赴死,让我们一起来感叹他们的美吧”


(And the rocks melt wi' the sun; 

岩石融化变成泥,


I will luve thee still, my dear, 

只要我还有口气,


While the sands o' life shall run. 

我心爱你永不渝。


And fare thee still, my only luve! 

暂时告别我心肝,


And fare thee weel awhile! 

请你不要把心耽!


And I will come again, my luve, 

纵使相隔十万里,


Though it were ten thousand mile.

 踏穿地皮也要还。)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你是谁啊?”​


“我叫夏习清哦,夏是夏天的夏,习是自习的习,我的小男孩可不要记错了呢”​


“你呢?”​


“我是周自珩,自是自习的自,珩是珩佩的珩。我在寻找一朵小玫瑰,你看见了吗?”​



——END——

    全文完​



可以听听《红玫瑰》 下周二还会有个完结番外,会简单概括这本的剧情,细节之类的。

评论
热度(20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鹭千州 | Powered by LOFTER